feetOfFlames.jpg 
All I wanna say is... so fantastic and gorgeous~!!!

大約上個月在路上撞見安全島上的廣告旗幟
內心就揪起了天人交戰的戲碼...To see? Or not to see?
幾年前看過了【魔力之舞】(Magic of the dance)與【大河之舞】(Riverdance)
一直對踢踏舞輕快且澎湃的表演Tempo深深吸引著

再加上看著寬宏藝術的網站上寫著:
見證火焰之舞傳說 唯一機會
是的!這是你目前唯一的機會!
這是唯一一次,舞王麥可‧佛萊利親自領軍在台灣演出火焰之舞,但也將是最後一次在台灣演出! 錯過了這次的舞王登台,你將永遠錯過親睹舞王魅力的機會!2009年台灣觀眾即將親眼見證舞王傳說,舞王麥可‧佛萊利僅此一場台灣演出,不但空前更將絕後,麥可將為台灣燃燒他無與倫比的踢踏熱力,想體驗鏗鏘震撼的踢踏步伐,讓滾燙的血液在渾身奔竄,這絕對是你唯一親睹舞王的機會!


在唯一一次 最後一次 僅此一次的不斷洗腦之下
好吧~就買一次唄
Finally...選在生日當天的下午場次
算是自己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囉~!!


20日下午的重頭戲~在小巨蛋的火焰之舞
Buy了特區的票 單張票價5800 (訂完票後卯起來加班 )
 
01.jpg
火焰之舞以愛爾蘭舞為主軸
有女舞者穿著軟鞋跳著類似芭蕾的舞步
也有穿著硬鞋的踢踏舞
時而曼妙搖曳
時而澎湃激盪
每個場景的舞衣也很講究
展現出現代與古典的交融

中間並穿插著女高音的獨唱與小提琴協奏等表演
讓整個節目呈現視覺及聽覺的多樣性


04.jpg
Michael Flatley 獨秀舞步的橋段將節目帶到最高潮
兩隻不斷咯咯作響的腳真的是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!!
明明像是輕鬆走路的姿勢
卻能不斷地踩出節奏感的鏗鏘音響
隨著節奏愈來愈快 愈來愈急促
也讓台下觀眾屏住呼吸全場定睛欣賞這段值回票價的舞王獨秀

真的~Michael Flatley實在是太神了!!


03.JPG
節目最後高潮是全體舞者一字排開
隨著輕快的節奏跳著謝幕ENDING的表演
最後在全場觀眾不斷腳踏地板及鼓掌安可聲中
麥可率領全體舞者又秀了兩次謝幕

最後這段實在是太嗨了
幾乎全場起立致意
手掌...也拍紅了 ^^"



Take a look at 幾年前國外火焰之舞Michael Flatley的獨秀舞步及最後高潮

02.JPG
關於火焰之舞- Feet of Flames

【火焰之舞】由愛爾蘭舞蹈奇葩—麥可˙佛萊利所創,懷抱著「【舞王】告別作」的使命,【火焰之舞】於1998年七月在倫敦海德公園的王者之路上演,將【舞王】推向更精湛磅礡的極致。這場空前絕後的夢幻演出,創下英國史上最大的售座表演紀錄,陣容高達120人,增添新曲目,搭建四層機械升降舞台,舞台兩側設置大型螢幕,羅南˙哈德曼淋漓盡致的配樂,麥可˙佛萊利首度亮相的特製銀跟舞鞋,這些畫龍點睛的新元素成為麥可日後表演的獨特商標。表演的兩大高潮—麥可鏗鏘俐落的精采獨舞,以及百名舞者整齊劃一、毫無雜質的踢踏步伐,如烈火般擄獲現場兩萬五千名舞迷的心,寫下踢踏舞劇的經典傳奇。

「即使我再也沒有下一場表演,我也可以含笑而終!」麥可說。

【火焰之舞】海德公園版的影音產品迅速席捲全球,和【舞王】並列銷售常勝軍,累積了十二個白金銷售大獎。2001年,【火焰之舞】榮獲德國音樂錄影帶大獎,曾在德國音樂錄影帶排行榜居冠長達51周,居第二名長達40周,全球銷售量突破450萬支。

海德公園演出後,全球觀眾對【火焰之舞】的殷殷期盼依然從四方湧來。1999年,麥可˙佛萊利在德國舉辦了一場絕無僅有的記者會,他自古堡的火燄池裡緩緩升起,宣布以【火焰之舞】重返舞台,這是麥可舞蹈生涯中規模最大的演出計劃,合作的主辦單位超越過去所有歐洲劇場巡迴的紀錄。

2000年三月,【火焰之舞】世界巡迴公演在德國首演,足跡遍及比利時、奧地利、荷蘭及瑞士,演出近一百場,觀眾總計達百萬人,其中一場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演出,有超過十萬名觀眾共赴這場視覺盛宴。2001年六月,【火焰之舞】巡迴美國二十個城市,其中一場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的演出,被親臨現場的觀眾譽為顛峰之作。

2001年美國最後一場演出之後,麥可正式高掛舞鞋,致力於培訓舞蹈人才,設立舞蹈學校,提供優秀舞者發光的空間,為往後的世代開啟了大門。對旗下舞團的編舞、舞者挑選、製作細節,麥可仍親自督導,並擁有龐大精良的技術團隊,所以每一個舞團、每一場演出都維持絕佳的高品質。

2008年1月,睽違七年的【火焰之舞】正逢首演之後十周年,火焰再起的第一站選擇台灣,創下驚人紀錄。2009年十二月【火焰之舞】台灣北中南巡迴將比照最經典的海德公園版本,更是由麥可˙佛萊利親自領軍上場,舞王旗下子弟團的精英舞者將共同登台,重現最經典的歷史畫面,這將會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。

以上部份圖文取自寬宏藝術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ro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