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約記者楊勝凱/綜合報導

美國僅有的3位法網男單冠軍之一、現年36歲的美籍華裔名將張德培將於美國時間7月12日下午,出席在鈕波特博物館的國際網球名人堂的「入選」儀式。 


 美籍華裔張德培入選網球名人堂,圖為他2003年出賽時的照片。(圖/Getty Images)
 

「能夠進入名人堂,對我來說無疑是一份榮耀,」張德培表示,「在過去的16年中,一直都是不可思議的恩典,能與全世界最好的球員們競賽。對於我個人,這將是一份永遠被珍惜與難忘的經歷,在我的職業生涯中,和我的家人、朋友以及球迷一起經歷的一切。這毫無疑問證明了奉獻、信仰與家庭的重要性,最重要的是來自上帝的厚愛。」


張德培在儀式後與未婚妻柳奧妙合影,柳奧妙也是華裔網球選手。【美聯社】 

一個曾被誤以為是球童的男孩。張德垢用自己巨大的心靈、強健的腿、不移的決心和激烈的戰鬥精神來彌補身材的劣勢,成為網壇最頑強的球員。在他網球生涯16年、單打戰績662勝312負、贏得14個冠軍,他花7年多的時間躋身到前10名,生涯排名最高是1996年9月時期的第2名。

1989年的法網所在地羅蘭加洛斯屬於張德培。第四輪中以4:6、4:6、6:3、6:3、6:3驚天逆轉第1種子藍道(Ivan Lendl)後,6月1日的決賽場上,在法國觀眾的嘲笑聲中,張德培6:1、3:6、4:6、6:4、6:2艱難取勝第3種子柏格(Stefan Edberg),取得法網冠軍,這歷史性的一天,年僅17歲零3個月的張德培,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大滿貫冠軍,也是首位取得法網冠軍的美國籍球員。

現在的張德培,改任教練、評論員、張氏家族基金會監督員,這次伴隨他入選的,還有著名體育經紀人、IMG公司的創始人麥考馬克(Mark McCormick)和雜誌《網球周刊》的創始人和出版商斯科特(Gene Scott),這兩人都已過逝。

世界網球名人堂自1954年成立,張德培等完成入選儀式後,成員的名單將達到207人,分別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。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在不是很想上班的Blue Monday看到這則消息 真是格外令人振奮哪~!!!

麥可給拔拔的印象
還是一直停留在球場上拼勁十足 永不放棄的年輕小夥子
(就像第一張圖片那般)
許久不見的麥可這次偕同未婚妻一起出席領獎
已經看得出有教練的福泰嚕~ ^^

雖然洋人有身高上的優勢
因為手長腳長
發球是個輕而易舉
上網跨個兩三步就已經在網前等著截擊了
但是麥可不到180的身高
總是在球場上拼命三郎似的飛奔
每一個回擊都不放棄
用速度彌補了先天上的相對弱勢
看麥可打球 有種說不出的感動...

90年代的四大公開賽
熱愛網球的拔拔總是守在電視機前力挺麥可
(那時拔拔對網球的熱愛是身體力行 如今只剩心裡支持而已... ^^")
加上當時的山普拉斯 阿格西三個人的瑜亮情結
每場球賽總是令人熱血沸騰

Congratulations Michael~!
很高興麥可這麼年輕就能夠進入網球名人堂
and... you are always my hero in my heart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iro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